有机材料

具有许多独特的特性,比如可以改变其结构,从而改变材料性能,例如可以改变有机材料的硬度,弹性等,还可以改变材料的光学特性,电性能等,这些特性使有机材料有了广泛的应用。

无机材料

即无机非金属材料。问世较早的无机材料主要有陶瓷、玻璃和水泥,后来又出现了耐火材料。现在,光学玻璃、工业陶瓷、石棉、云母、铸石、金刚石、石墨等无机材料已成为现代科学技术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。

危险材料

是指危险品物料,是指可能给人体和环境造成危害的物料,其运输和贮存需要拥有特殊的许可证和安全技术。因其潜在的危害性,在运输和贮存时,需要采取特殊的措施以防止意外发生,保证其安全。

金属材料

是指具有光泽、延展性、容易导电、传热等性质的材料。一般分为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两种。黑色金属包括铁、铬、锰等。其中钢铁是基本的结构材料,称为“工业的骨骼”。

新闻动态

  • 过碳酸钠的作用和用途有哪些?

    作用:①腐蚀作用、②加剧易燃物质燃烧、③融水提取纯碱。用途:①家用和工业用洗涤和漂白、②化工冶金、③食品工业、④产氧剂,以上就是过碳酸钠的作用和用途,接下来详细的看一下吧!

    8 2023-08-19
  • 次氯酸钠的作用:

    次氯酸钠(NaClO)是一种强氧化性的漂白剂,主要用于消毒和杀菌。次氯酸钠具有强还原性,可破坏细菌的细胞膜结构,使细菌蛋白质变性而死亡。

    7 2023-08-19
  • 苯乙烯用途有哪些?

    苯乙烯最重要的用途是作为合成橡胶和塑料的单体,用来生产丁苯橡胶、聚苯乙烯、泡沫聚苯乙烯;也用于与其他单体共聚制造多种不同用途的工程塑料。如与丙烯腈、丁二烯共聚制得ABS树脂,广泛用于各种家用电器及工业上;与丙烯腈共聚制得的SAN是耐冲击、色泽光亮的树脂;与丁二烯共聚所制得的SBS是一种热塑性橡胶,广泛用作聚氯乙烯、聚丙烯的改性剂等。

    7 2023-08-19